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

顯像管已死,液晶當立……?

之所謂萬物有始必有終。本乞丐家中服役八年的SONY Multiscan100sf日前出現問題,底下部分的畫面不能正常顯示,因此為本乞丐帶來不少麻煩。

既然如此,本乞丐只有另外購置新的顯示器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上網找一找二手的顯像管顯示器,不過偏偏就是找不到合價格的……好了,那就只有找新的液晶顯示器。這下子有兩個選擇,一是找一個低價的暫時用幾年,等到有機發光二極管顯示器普及再買一個好的,二是找一個好一點的用久一點。

最終本乞丐還是選第一個,始終這東西是父母付款的,也不便買太貴。液晶顯示器千多元可以有一部,不過算得上好的,最少要四千元才有,比得上顯像管的顯示器更要上萬元。本乞丐的家並不富有,只有買最普通的液晶顯示器。

最後本乞丐選了$1490的LG L194WT。本乞丐相信其他地方可以用更低價買到這東西,不過本乞丐不想長途跋涉,也就只好作罷。首先說一下這東西不好的地方,這個顯示器只保五個死點,不過偏偏卻有一點……這已經是小問題,最大問題是這個顯示器的顏色跟之前的相差太遠,而且太光,看得很不舒服。當然,這東西也有其好處的,最少我不用憂心它會被兩旁的喇叭導致畫面扭曲,而且字體顯示明顯比較清晰。在這個價位也就不便挑剔。當然最好的是,它能支持到有機發光二極管顯示器普及的時候,到時便可以買一個更好的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