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

小記Esoteric Show數碼先鋒大匯演

Esoteric Show數碼先鋒大匯演
圖片來源︰《音響技術》Facebook Page
圖一︰Esoteric Show數碼先鋒大匯演現場,主持是大草

上星期六跟pokedoll一起參加了由《音響技術》主辨的Esoteric Show數碼先鋒大匯演,在此做一點筆記。

一、先說一下這次演示會的設備,轉盤是Esoteric次旗艦P-02,DAC是Esoteric次旗艦D-02,外部時鐘為Esoteric G-01,前級為Esoteric C-03,後級為橋接成單聲道的後級Esoteric A-02,最後喇叭是Chario Serendipity。

二、音響還是用來聽的,就算是再貴的器材,如果不好聽也是浪費。這次大草挑選了好幾首樂曲供各位同好欣賞,就說一些乞丐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吧。首先是羅文的《舊夢不須記》,羅文的唱功除了出色外,乞丐無話可說。美中不足的是錄音mic有明顯問題,在這套分析力相當出色的系統下,明顯聽出錄音mic內的氣流聲,令到羅文的歌聲朦朧了。

三、Esoteric後製的CD果然不同凡響,分析力高,動態大,難怪一直是音響發燒友追捧的對象。

四、Jackie Evancho的"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"技巧相當出色,可惜對乞丐來說是「雖工亦匠」。正如pokedoll所說,她用聖詩的唱法唱這首曲,明顯是唱錯了感情。如果是以音樂老師的角度,她唱完第一句便要立即叫停……

五、Cantante Domino的管風琴的確很有氣勢,pokedoll也覺得在這套系統很成功表現出教堂的現場氣氛,令他相當滿意。

六、壓軸的《十面埋伏》,當中各樂器的細節分明,而且動態十足,是這次演示中最令乞丐感動的樂曲。不得不讚嘆這曲的錄音真的很出色,加上這套系統,弦線的抖動和按弦都表現得非常清楚。李小沛的功力真的令乞丐嘆服!

七、一如以往,大草還是有在這次演示中加插問答環節,讓參加者能夠拿手信回家。這次乞丐和pokedoll不夠專心,所以拿不到手信,希望以後再接再厲吧。

八、最後,如果只聽流行曲的話,又有沒有需要用到那麼高級的音響呢?卻說在演示會完結後,主辦單位居然換上了許冠傑的經典金曲集。當乞丐聽到《咪當我老襯》的時候,還真的覺得這曲完全是無高無低,表現出來的效果以萬多元的喇叭也能表現出來。這會不會讓我失望?倒也不會的,始終許冠傑的支持者是普羅大眾,如果要用上昂貴的音響才能表現出樂曲的話,那就違反了本意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